雨季不再来

爱久见人心(千凯千)

我的宝宝们啊😭😭😭

散半里的步:

#不上升最可爱




#现实向千凯千无差,一发完结10000左右




#请自配BGM梁静茹——爱久见人心








一个叫做分割线的分割线


















爱久见人心


 












1.


 


小马哥把人扶着坐下的时候,王俊凯眼前还冒着金星,脑子都是懵的,只觉得额头疼到发麻。


 


俗话说,人不能高兴的太早。果然诚不欺我。


 


还没等他回过神来,易烊千玺就拿着手机一蹦一跳的进来,眼神略过房间里的一干人似乎在找什么东西,迷彩的棉服裹着他整个人看起来呆呆的,又习惯性的缩缩脖子揉着眼睛从犄角旮旯里翻出一根白色的线来,连上手机。


 


“哦哟,您这是怎么了?”


 


倒是胖虎先发现大家簇拥中的王俊凯,看他呆坐着,任由护理在前边忙碌,眼神跟着易烊千玺飘来飘去。


 


“嘶”


 


上药有些疼,王俊凯被刺痛的出了声,不出意外的易烊千玺这次意味过来,掀起眼帘来瞧了一眼。


 


“你额头受伤啦?”


 


“怎么搞得呀,这不是都杀青了吗?”


 


“我......”


 


“太高兴了,磕门框上了。”


 


受伤的正主还没来的及回答,小马哥倒在一旁一边逼逼叨的一边跟千玺吐槽。


 


“.......”


 


 


 “痛的要死诶。”


 


他就忍不住晃晃脖子试图躲过护理人员上药的手,不甘心似的默默的冲千玺装可怜抢过话头。


 


“我看看。”


 


易烊千玺皱皱鼻子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两三步就凑到王俊凯眼前来,护理都被逼退了半步。


 


妈蛋的哦这么近我忍不住斗鸡眼了。


 


他认真的打量着王俊凯的右边额角,鼻息轻轻柔柔的打在他的眼睫毛上,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刚好瞥见易烊千玺外套里一小片细致的皮肤和精致的锁骨。


 


王俊凯就眨眨眼睛,费力的拐拐眼球试图通过斗鸡眼来对焦。


 


“小凯,你不要再给我挤眉弄眼的,长长记性啊你。”


 


yuna姐倚在房间的另一头桌子边上一脸恨铁不成钢的骂。


 


“哈哈”


 


千玺笑了两声,俯下身来的盯着他的眼睛,似乎又看伤的挺重的又有点过意不去,歪了歪嘴角忍住了笑意。


 


“自己磕也能磕的这么惨,心疼你一秒啊。”


 


他还是离王俊凯太近了,近的王俊凯都能闻到他嘴里奶茶的甜味。


 


房间里涌入越来越多的人,七嘴八舌的说着去医院看看之类的话。


 


千玺就退出两步去,但眼神还是隔过两三个人看着被围住的伤患。


 


一脸的故作深沉真挚的样子。


 


王俊凯就吸吸鼻子故作可怜巴巴的,几乎要挤出两滴泪来冲他求抱抱了。


 


“小凯啊,待会儿得小龙虾你是吃不了了,对伤口不好啊。”


 


“......”


 


所以这是关心我还是气我。


 


王俊凯只来得及看见他飞出的两颗卧蚕,“关怀”完伤民的猴子就拍拍屁股转身重回手机怀抱了,他又撑着身子左摇右摆的找,就想着怼回去,连头上的伤也不顾了。


 


“我说这都16岁啦,说好的成熟稳重高冷大哥范呢。”


 


小马哥上前按着他老不安分的身子,心说多动症也不带自己撞门框的把,嘴里就不自觉的吐槽起来。


 


“这上个药你是要伴舞怎么着。”


 


王俊凯找不见人,就耷拉下脑袋来,心里一百个不高兴,咬着牙龈一个眼刀飞过去。


 


得,大哥,小弟错了,您宇宙第一高冷霸气。


 


小马哥被瞪的一个踉跄。


 


2.


 


讲道理,在TF大本营,是真的没几个人敢惹王俊凯的。


 


倒是跟他的脾性无关,就真的是因为这孩子自小经过重重考验一路过关斩将到今天被委以队长重任,旁人去去来来啼啼哭哭他不知见了多少,也就自觉地把自己放在了一个无坚不摧不可撼动的塔尖位置,他深知自己身上有着不可丝毫畏惧推卸的责任,所以常常要求自己更果敢、坚定、顽强。


 


身边的工作人员多是对他敬佩肯定。


 


家族的小孩们却说“敬畏”更贴切一些。


 


王俊凯,是他们的师哥,是长辈,是你认真刻苦时希望得到他的肯定鼓励,调皮捣蛋时却要时刻注意他冷冽眼色的,这样一个存在。


 


所以要说亲近的话,孩子们还是跟活泼逗比的源哥更玩的开一些,甚至晚来公司一些的千玺师兄,虽然话少些,但温良谦和时而还带着小害羞的个性在他们眼里也是颇具亲和力。


 


都是些十几岁的孩子,繁重的训练功课遏制不住玩闹的本性,猴起来的时候常常吵的王俊凯脑仁疼,一张脸老是黑的很。


 


小孩儿们往往就小心避开他去黏着千玺。


 


千玺那时候也是刚刚长开的小西瓜头懵懵懂懂的样子,年龄和他们更近,也不像王源似的是个猴精闹起来你根本玩不过还老是想着整他们,千玺师兄说话声音柔柔苏苏真挚又有耐心,深交后你又发现他技能满点腹肌加持鬼点子特多贼有趣。


 


大家围着他热热闹闹请教逗趣的光景一长,千玺也就梨涡浅浅的收获迷弟无数。


 


这时候有些心细的小孩就发现,他们凯哥的俊脸cos包公一日比一日黑些了,黑到他要是在训练室的角落里盯着你,你就恍惚觉得头顶的白炽灯都暗、空调温度都低。


 


“千玺师兄,王俊凯师兄最近酱油是不是吃多了?”


 


“不对,我觉得他最近是做日光浴了。”


 


小孩儿们挂在千玺身上,一脸天真无邪的提问。


 


“......”


 


有什么办法整治黏人精熊孩子的吗不惜用一些手段代价的那种,在线等,特么特别急。


 


王俊凯那时候心里气的不行,拿瓶矿泉水都恨不得把瓶子从中间折断来喝的那种。


 


但到底他也搞不清自己生的哪门子气,是气小孩子们不再唯他独尊以他为中心了,还是气自己放在心尖儿上藏着捂着的宝藏轻易的就被一群猴儿瓜分了呢?他看着千玺被这个拖过来那个揽过去的,觉得自己和西游记里的唐僧似的。


 


自己的小悟空进了猴山就被他的猴孩子们团团围住一个眼神也不分给他了。说好的同甘共苦西天取经一起向魔法城堡进发的呢。


 


所以为什么不给他来个紧箍咒什么的,或者随便什么的来个白骨精想吃自己也好啊。


 


这样他心里眼里就只有我了。


 


王俊凯忿忿的想。


 


录少年狗的时候他就没少霸气傲娇外加体贴逗趣的刷存在感。


 


千玺跟他一边了他就笑没了眼睛,千玺跟往常最黏他的猴儿们一边了他就挤过去。


 


千玺怕那条滑腻腻的恶心鳝鱼怕的不行,


 


“拿头拿头,千玺拿头。”,来来来,大哥来。


 


公主抱接力的时候,得先把千玺抱过去,


 


“我不抱你。”把本来抱起了的小弟又丢下,看你小样儿平常最爱黏着千玺哼。


 


千玺的黑料,小孩儿起哄“tellmewhy”。


 


“你们别放。”,千玺生无可恋的说。


 


不放不放,“好好好大家别说了啊”


 


要说也是我说轮不到你们,“tell me why~”,看我唱的多好,哎呀被打了。


 


惩罚千玺我就很心疼了,熊孩子还在后面推波助澜,“你们别闹!”,是不是想和明天的太阳肩并肩啊。


 


主页君还惩罚错了,尼玛啊孩子们一起上啊,“来打回去啊!”


 


说起少年狗,王俊凯就想起那段他们最天真无虑的光阴。印象最深的一次,黄其淋小心翼翼的来找他们录番外,说是自己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想请他们三个在休息的间隙来煮面给师弟们吃。


 


那时候天气热到他们恨不得化成水摊在地上,谁都不想接这个岔,黄其淋就担心又尴尬的看着他们,一动不动的等着他们发话,也许是王俊凯表情太冷了,这个平常最会搞热气氛的小可爱也犯了怂几乎要退缩,转转眼睛偷偷看向易烊千玺求情。


 


其实是千玺先同意的吧。


 


那个穿着黑色T恤的少年,被王俊凯靠着挤在角落,看到那个往常最会黏着他喊“千玺师兄”的小孩满脸的紧张不自在,就第一个心软了,擦擦头上的汗珠就点着头用手臂推了王俊凯一把。


 


王俊凯偏头看着鬓角的汗珠亮晶晶,眼睛也亮晶晶的易烊千玺笑着瞧自己。


 


“我们同意了!”,队长下一秒就霸气的发话。


 


“真的啊!耶!收下我的么么哒!”


 


说完就撅着嘴巴飞吻过王源恶心过王俊凯最后冲着易烊千玺就去了。


 


王俊凯还恶心到在易烊千玺身上倒着半天没起来,一着不慎就给黄其淋得了空隙挤过来上半身几乎压在千玺身上献吻,被占了便宜的人还似乎可开心了害羞的把头都歪进脖子里。


 


特么所以说主页君煮面材料里有没有准备鹤顶红啊砒霜之类的东西啊。


 


“王俊凯你脸黑的像个锅。”


 


王源咬着手指星星眼无辜的总结。


 


“都是我的锅我的锅~”


 


甚至还唱起来。


 


“......”


 


煮面什么的快点开始好不好。


 


三个人在窄小的演播室煮面,黄其淋就一直抓着千玺不放,


 


“千玺师兄,我想问你煮个面要榴莲是要干什么?”


 


“你问千玺的榴莲为什么不问王源的西瓜啊。”


王俊凯OS不要耍手段这种吸睛方式老子不知道用过多少遍。


 


黄其淋还凑过去,在千玺耳边小声说:


 


“千玺师兄~”


 


“嗯?看着很好吃吧”,千玺切着手里的西红柿笑着问他。


 


“嗯~”


 


“千玺师兄,要不咱们以后一起演戏吧?”


 


“什么?”


 


“一起演戏~”


 


千玺知道黄其淋又在开上次他两尴尬对戏的玩笑,勾着他的脖子就把他逼到墙角拿着手上的半个西红柿就要塞人嘴里。


 


“你要吃我喂你吃,来。”


 


“其实我不想吃的,啊~”


 


小孩子一点也不怕他,还天真可爱的长开嘴巴。


 


从王俊凯这个角度看过去两人亲昵的不行,心里戳了一百遍小人,想着怎么打断他们。


 


“诶,那个,小伙儿,我给你个鸡蛋你借我点猪油吧。”


 


说着他就上手抓住千玺的手臂把人拽回来。


 


“嗯好,你要把用那个勺儿把他舀出来。”


 


“嗯我知道”,看见没有,我一脸乖巧。


 


“哎呀”,那边黄其淋不甘示弱,又不小心的把筷子给弄掉了。


 


“你究竟要干嘛啊。”千玺就回过头去看着小孩无辜的挠着头,一脸无奈又温柔。


 


“......”,我说你个该死的弟控嘿。


 


王俊凯气的要死,转头埋汰要捞面的王源时声音都提高了一个八度。


 


“面还没有好,你煮面这么快啊!”


 


黄其淋这才意识到看面好像是自己的工作,低着脑袋绕回电磁炉那边。


 


练习生们一起上来品尝投票之前,黄其淋还在那举着那盘辣椒加榴莲一直说:


 


“千玺师兄,你好厉害啊!”


 


“你是不是学过啊~”


 


“这个好像水煮鱼啊!”


 


还展示给摄像看,“看是不是好像水煮鱼!”


 


一干人等满头黑线的时候,王俊凯心里只想着自己的千吹大队长地位不保这件事,所以当黄其淋走流程让他们各自尝一口自己的面又让他们再尝第二口的时候,开西瓜的刀子就从善如流的被王俊凯抵上了熊孩子的脖子。


 


我生起气来我自己都怕我跟你说。


 


黄其淋一点都没有眼色还在那里跟练习生们热情的推荐:


 


“这个叫做榴莲水煮鱼。”


 


大家:


 


“好好吃诶,有点甜味!”


 


“真的好好吃诶!”


 


王俊凯看见练习生里好几个一直偷看着他们的千玺师兄,黄宇航那小子更是一脸我最冷我最酷的把自己的票投给了千玺,退到旁边不停的偷瞄他。


 


以为我看不见你猜中千玺的那碗面的时候偷偷笑的表情啊,这种表情我露出过一万次还被主页君吐槽过好不好。


 


俗话说,我走过的路比你们吃过的盐还多,我诚不欺你啊跟你们说。


 


“来来来,这个就是千玺做的啊


 


“我获得了冠军啊,好好好,谢谢大家啊,我们要去上课了啊再见啊拜拜。”


 


这种时候就应该赶快结束这种幼稚的游戏留给他们一个高冷的背影让大家膜拜我,王俊凯拉着两个人队友火速走了。


 


训练室里面一遍又一遍的跳完了宠爱,好几个动作大家衔接的还不是很连贯,王俊凯就一边在心里比划,一边身体实诚的累瘫在千玺身上,他脑袋靠在千玺温暖平坦的腹肌上,之前练习生们的嘈杂却如犹在耳,静不下来,索性嘟囔着跟人抱怨:


 


“熊孩子们好烦啊是不是。”


 


“噗嗤”


 


千玺轻笑一声腹肌都抖了三抖,


 


“你明明又没烦他们吧。”


 


“明明挺以他们为傲,也乐意做他们信赖的师哥,干嘛老是故作冷漠的样子吓唬人。”


 


明明就是又讲义气又感性的人,非要把小小的自己包裹在冰冷坚硬的封壳里。


 


王俊凯面对着窗外明媚的阳光靠在那个小声抱怨他的人身上,心中一片被人戳穿的委屈和突如其来的柔软。


 


“并没有。”


 


干什么把他看的透透的,让他那些故作坚强的软肋无处遁形。


 


千玺就伸手挠挠他的头毛,什么也没说。


 


让他恍惚想起那些曾经和他一起训练却又一个个离开的同伴们,他们大多数比他大一些,在他累到痛哭的时候也这样摸摸他的头鼓励他坚持下去。


 


然后就真的只有他坚持到了最后。


 


这些如今在你身边笑闹作伴的面孔,最后又会有几个真的为了未知的光明和你一起永无止境的坚持下去呢。


 


那么他们放弃的时候,你能说些什么?


 


是和他们一起哭的像小土豆时期又怂又软的小凯,还是作为师哥干脆的给他们一个坚强的脊背,教导他们人生的每一步本该都由自己选择与负责呢。


 


他习惯在冗长的时光甬道中去拥抱冰冷的自己,而所谓“冷漠”也只是不想被看出太容易被感动触及。


 


关于“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句话的道理,他大概是不需要跟自己身边这个在舞台上历练了多年的人做解释了。


 


王俊凯想起拍番外的时候黄其淋问他们,


 


“你们为什么穿一样的衣服啊?”


 


“因为我们是三胞胎三兄弟!”


 


你所有纠结挣扎与握手言和身边的人都能懂得和体谅。


 


大概就是这样了。


 


 


3.


 


王俊凯一双多情桃花眼瞪谁谁怀孕。故事总是这么说的没错,但是易烊千玺万千防疫百毒不侵。


 


他一个人抱着又土又丑的轻松熊窝在床头和胖嘟嘟的楠楠视频,王俊凯吵吵嚷嚷的推开他的房门进来的时候,听见易妈妈在电话里问:“谁来了?”


 


易烊千玺抬头看他一眼,嘴角边还带着温柔的笑,王俊凯被他迷蒙的眼神一看,下意识的就回了个乖巧的虎牙咧嘴笑,听见回过头的易烊千玺对着手机说:


 


“没谁。”


 


“......”


 


所以老子是鬼啊。


 


他蹑手蹑脚的把下午活动的服装整齐的给易烊千玺挂好收进柜子里,长腿一迈两三步的滚到千玺的床上,把硌着自己的兜里的手机也掏出来扔在一边,摆好贵妃醉酒的姿势,一错不错的盯着嘴里逗着楠楠的千玺。


 


什么也不干,就是盯着他看。


 


看着摆出正经哥哥样的某人藏不住的红晕从眼角飞出向耳畔蔓延,琥珀一般流光溢彩的眸色也恍惚起来。


 


但那份羞怯只有一瞬,就像秋日的枫红被绵密冬雪覆盖了。


 


他怎么忘了呢,易烊千玺学过变脸。


 


但是王俊凯不吃这一套,他乘着千玺哄着楠楠说“下午就能见到哥哥了”的功夫,准确的找了个空档钻过去,把半边脸颊贴在腹肌上边一点最柔软的位置,然后安放好长手长脚好整以暇的眼睛寻过去盯着上方千玺的下巴颏,就见那个人脸果然更红了一些,皱着眉头瞪他一眼,僵硬着身子挪了挪,把手机也举的高了些。


 


“那个...楠楠困了就先去睡一会儿吧。”


 


王俊凯一双长腿不甘心的往千玺的腿上蹭了蹭,


 


“额...下午让妈妈给我们楠楠穿的帅气一点好不好啊”


 


王俊凯又挪挪脑袋让自己枕的更上一点,顺便把手也贴过来,环住千玺。


 


“我...这样哥哥下午一定能一眼看见楠楠了。”


 


易烊千玺一张小脸通红的差点接不上话。


 


“千玺你不舒服吗?抓紧时间休息好。”易妈妈看自己儿子坐立不安的手机拿不稳的样子,有些担心。


 


“阿姨放心,千玺一切都挺好的!”


 


王俊凯听见易妈妈的声音,下意识的接话,手上还是一刻不停掀开老幺T恤一角就要摸进去。


 


“谁的声音?小凯吗?”


 


“......嗯...嗯!对对对!他来找我了!不说了啊拜拜妈妈拜拜楠楠!”


 


易烊千玺手忙脚乱的挂了电话,手机一扔轻松熊也藏好,立马抓着王俊凯作乱的手一把把人从自己身上掀下去。


 


“你干嘛!?”


 


“没干嘛呀, 我手冷嘛。”,某大哥桃花眼一片水光潋滟的,语气还颇带了几分委屈。


 


简直无语,倒像是我欺负了你,冷个鬼呀空调开的呼呼儿的。易烊千玺心里一阵万马奔腾,嘴上还是不由得软了几分。


 


“没看见我视频呢,被我妈看见了你好意思啊。”


 


“这有什么啊,和阿姨都这么熟了。”


 


“您倒是挺自来熟啊。”


 


千玺拿着手机绕过王俊凯准备去趟厕所,嘴里还不忘怼王俊凯两句。


 


“我妈都那么喜欢你了,对你比对我还好,你就不能让你妈认个我当个干儿子什么的吗?”


王俊凯委屈的恨不得在床上打滚了,易烊千玺还老神在在的佯装认真思考的样子:


 


“嗯,我们家倒是还缺个妹妹。”


 


王俊凯气的瞪圆了眼睛,二话不说就把易烊千玺藏枕头底下的轻松熊抄在手里了,大有要和它决一死战的神气:


 


“哥!咱们有话儿好好说!”


 


易烊千玺吓到厕所也不敢上了,生怕王俊凯手撕他的宝贝熊。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对一只熊这么着急上火的,心里不平衡,眼睛倒是忿忿的盯着千玺,手里掐着熊婊就是一阵幼稚小剧场,


 


“叫你掀我!”我正手一个旋风大耳刮子,


 


“叫你怼我!”我反手一个霹雳大嘴巴子,


 


“......”


 


易烊千玺满头黑线的看着王三岁,摇摇脑袋心里一阵无奈,还是走过去安抚他们小队长,堆起宠溺温柔的笑从王俊凯手里将轻松熊解救出来,另一只手还哄小孩儿似得拍拍他的后背:


 


“你厉害你厉害,我的错我的错。”


 


王俊凯看千玺先服了软,又满眼温柔头毛服帖很是软萌,心里马上就高兴了起来,面上还是装着生气的样子:


 


“哼!”


 


易烊千玺看他这样就知道他多半是消气了的,嘴里哄着:

“来,下午的衣服给我看看好不好?”


 


“衣服都给你挂起来了,还差遣我。”


 


王俊凯板着一张正经脸瘪瘪嘴,还是起身去把衣服从柜子里给千玺拿了出来,说着又兴奋起来:


 


“诶我跟你说啊,你这次的衣服特好看,里面搭的衬衫还印着仙鹤呢,跟你家千纸鹤特配是不是?”


 


他一边眉飞色舞的说着,一边满脸得意的把千玺从床上拉起来一阵比划。


 


易烊千玺看他仿佛衣服是自己设计的邀功的样子,乐得不行,又问他:

“你的呢?”


 


小队长望天思考三秒,空调的暖风似乎把他的发梢也吹乱了些,他就支着白白嫩嫩的小肉手揉揉被发尾刺痛的眼角,还是笑出亮晶晶的虎牙回答千玺:


 


“我忘记了。”


 


透着满满幼稚的蠢气。


 


易烊千玺有些不知道怎么接过话,房间里空调开得太足,他热的耳畔一寸寸的又红起来。


 


“你自己的都不记得啊?”


 


那语气轻得像是一声叹息,只在喉咙里含糊的打了个转,偏偏王俊凯凑他极近,鼻息都几乎软软的打在易烊千玺的颈侧,还是把那话听了去。


 


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眼睛弯成两道小桥的笑着:


 


“嘿嘿”


 


时光好长生活好累对不对,可我还是希望日子就这么慢下去。


 


易烊千玺垂下眼想。


 


4.


 


跨年演唱会的那晚,易烊千玺特别兴奋,一双眼睛亮亮的瞟过来瞟过去,表演的时候也是勉强维持狂拽酷炫的气场,一跟王俊凯对视就两个人都笑的露馅了。


 


最后倒计时谢幕的时候大家一窝蜂的涌上台来,热热闹闹的,三个人面上虽然有些拘谨放不开的,但是心里的兴奋劲儿到底压抑不住,圈里优秀的前辈们热热嚷嚷的挤在他们身边,让他们身上心里都暖烘烘的。


 


看着场上满满是灯牌还有大大的“团”,彼此心里都不由得细算起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几次跨年了。


 


时间真的过的好快。


 


相互陪伴相互依赖相互分享,一起见证对方的成长,他们都还有好长的路要走。


 


身边优秀的前辈们互相问候祝福,三个小孩儿就懵懵懂懂的拽着耳麦挠着头发傻兮兮的跟着乐呵两句。


也不知什么时候李易峰前辈就站在他们身边来了,转头看见他们幺儿嘴边挂着呆萌的笑眼里印着热闹欢腾喜悦吉祥一派的天真动人,不由得就上手撩了一把,手指轻轻滑过千玺弧度美好的下巴,两双明亮的眼相互望着来了一番兄友弟恭的对视。


 


王俊凯好巧不巧的目睹了一切,连易烊千玺紧张起来搓手指的小习惯都没落下。


 


“......”


 


“?”


 


“!”


 


 


这是占便宜吧?


 


千玺被占了便宜不反抗?


 


不但不反抗还莫名娇羞是怎么回事?


 


还好他乖乖的靠近了我一点,我就忍了,默念新年快乐阿弥陀佛。


 


那种小小的郁闷在何老师说“新年要拥抱身边最爱的人”的时候几乎瞬间就被王俊凯抛到了脑后。


 


“拥抱”,王俊凯状似不甚在意的边说边偷看身边的人一眼。


 


千玺神游太空中不明其意。


 


王俊凯就不好意思的避过他的眼睛伸手折腾着耳返,继续说:“我们三个抱吧?”


 


“啊?”


 


“我们三个等下抱吧?”好害羞哦让我再说一遍!


 


王源都听清了表示同意,千玺还在傻兮兮的问抱什么。


 


 王俊凯习惯怼天怼地,却唯独对易烊千玺总是颇具耐心,花了好大的功夫给他解释。


 


 


“何老师说新年要拥抱身边最爱的人”


 


 


“抱呗,那么大一个团。”


 


“哈哈对。”


 


他们的目光寻到一片灯海中心那个大大的“团”字,早在心里给了对方一个亲密无间的拥抱了。


 


“5!”


 


“4!”


 


大家齐声倒数,耳旁王俊凯的声音喊破了音。


 


记忆其实是有节奏的,易烊千玺忍不住想。


 


就像他舞蹈的步伐一样,记忆带着独有的节拍翻山踏浪而来,却又受制于时间。


 


他只记得模糊的片段了。


 


开心的、疲惫的、每一滴汗水的、每一声质疑的他都清楚记得,他依稀记得开始,却想象不到结束。


 


他觉得有些事物虚无缥缈的如同这舞台上的片刻欢闹一般,他身处其中却深知霓虹浮华永不独属于自己。


 


只有身边这个人的笑容和傻气是真实可贵的,比记忆真实,比无端的爱和恨真实,比他的孤胆城池真实,比渺小的自己都要真实。


 


他可以抓住,不必猜测,像他湿淋淋的脖颈、汗津津的臂弯。


 


那份真实让他手足无措哑口无言。


 


“1!”


 


“新年快乐!”


 


“抱一个抱一个!”


 


整个场子被一瞬间喧闹盛大的热浪席卷覆盖,易烊千玺被温暖的拥抱轻描淡写的揽入怀里。


 


 


工作人员们穿的像是从书本上骗人的童话里走出来的,手里捧着五颜六色哄小孩儿的糖果甚讨欢心,他们三个拥抱了好多人,说了好多句新年快乐,舞团的哥哥姐姐也拥上前来把一整年的汗水和努力都化成一句简单的祝福。


 


王俊凯转头在簇拥人群中找到易烊千玺的时候,那哥儿们嘴里都塞满了甜丝丝的糖果,话都说不出完整的一句。


 


“你为什么不分给我?一个人偷吃。”


 


终于在人群围着烟火手挽手肩搭肩的开动新年小火车时,王俊凯像只狡猾的大猫,趁易烊千玺一不留神抢走了他手心的最后一颗糖果,笑的虎牙餍足。


 


 


 


“都是我的哥我的哥~”


 


 


王源摇头晃脑的唱。


 


 


5.


 


李易峰撩易烊千玺的话题被顶上热搜的时候,三个人窝在各自家中在微信群里各种幻想着欧洲行的美好,以及忙着各种找攻略。


 


王俊凯点进微博就来了各种推送,几乎所有动图除了两个话题主角都外带了一个一脸尴尬加懵逼的自己。


 


他觉得自己需要装配大哥的威严发个脾气,但是看着群里和王源热火朝天的讨论着的那个人小小的头像又觉得什么都挺好的。


 


反正这个人罗里吧嗦嬉皮笑脸的样子只有自己看到,挺好的。


 


大老师也跟他笑着挥手了,不知道两个人背着自己是不是有聊了些啥。


 


没事,挺好的。


 


小哇哥抱的时候搂他搂的可紧了。


 


好吧,没事,挺好的。


 


乔恩姐穿着漂亮的裙子好像也单独和他握了手了。


 


没事......


 


“千玺,以后少撩一点好不好!”微信要是可以传送委屈就好了!


 


幺:“?”


 


欧洲行的大假在忙碌的日常中如约而至了,却无奈碰到了不由控制的天气因素不得不取消,三个人小段时间以来的雀跃期待打了水漂。


 


但他们也不都不是第一次碰上计划失望落空了,不一会儿就收拾好心情另做打算。


 


王源早对满档的活动和新接的个人综艺感到分身乏术,干脆决定彻彻底底的宅在家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倒是打了鸡血似得不甘心,商量好同时间从重庆和北京各自出发,根据心情随机选择目的地。


 


结果这边王俊凯刚兴致勃勃的踏上九寨沟之旅,易烊千玺那边就彻底断了联系。


 


聊天界面还停在王俊凯发的“今天天气好好的好适合出去玩!”的那个绿色气泡里。


 


他以各种各样的姿势换各种各样的联络工具都没有易烊千玺一丝一毫的回应,就连胖虎的电话都是忙音。


 


直到王俊凯到到达目的地,一片山青水秀也来不及欣赏,只觉得头顶连绵的云都像是泄了气的车胎,那不知是第几个QQ视频电话才被易烊千玺接听。


 


王俊凯盯着一瞬间出现的那人放大的脸,吓得连憋了好久的脏话都忘记骂,一个激灵就按了红色的结束通话。


 


妈的我现在太丑了还是不敢视频!


 


易烊千玺马上打了个电话过来,笑话王俊凯怂,背景一片嘈杂里他听见易烊千玺语气轻快的解释:


 


“我在火车上。”


 


“火车?!”


 


“信号超级差这四十来个小时我也是有得熬了。”


 


“四十多个小时?!”


 


“哦对是不是忘了告诉你,这车去云南。”


 


他们潦草的撩了几句,明明电话那头声音模糊的大半内容都没听太清,但是挂断电话时,王俊凯还是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笑僵的苹果肌,转头就咔嚓嚓的开始狂拍美景,想着给千玺发过去。


 


但到底还是控制住了自己,发了微博,蓝蓝的天蓝蓝的水蓝蓝心情附加蠢萌可爱笑脸一枚。


 


冬日里浅淡的阳光穿云而下,在他头顶形成寂寥的光束。


还有一个蓝蓝的我,王俊凯心想。


 


他一向性子急,学不来令人称赞的半点冷静淡然,老是觉得时间冗长生命漫漫,看似光鲜的生活里数也数不清的日程安排赶也赶不完的各种活动,自己成长的缓慢拖沓,单薄羽翼不知何时才能丰满。他有太多梦寐以求的美景来不及在合适的年纪里平心静气的观赏一番,时间的年轮一圈圈磨砺叠加他却恨不得一夕之间看见自己长成参天的样子。


 


但是此刻,在一片明艳山水里他翻出那个被他私心备注“玺”的人,想着那个人身处全程44小时的旅途中,嘈杂动荡急的他抓耳挠腮,那个人也还是轻声细语和他侃天侃地,王俊凯觉得窝心不已。


 


果然其实时光还是太短促激荡了些,他只想享受静谧岁月,和叫易烊千玺的人共赴一程笑得开怀。


 


他回重庆时在绿色气泡下敲出另外一个绿色气泡来:


 


我回去了。


 


那人顶着楠楠小脸的头像秒回:


 


我到了。


 


他就笑出虎牙猫纹,精挑细选好表情,等待易烊千玺下一秒委屈的小表情发过来马上回复一个【爱的抱抱】。


 


 


6.


 


 


他们在忐忑不已却要装作不甚在意的机缘下牵过手,享受过怀抱对方的片刻温暖。


 


他们最好遇见梁静茹借他们勇气,疯狂亲吻对方抖颤的双唇,但也许没有,且永远也不会有。


 


他们永远嬉闹相伴,不无意外的有朝一日也会天各一方。


 


学不来清淡自持的王俊凯,有天,也要温柔细心的和易烊千玺讨论一蔬一饭。


 


豁不开任性撒泼的易烊千玺,到时,也会哭个鼻子冲王俊凯骂完这辈子的脏话。


 


我喜欢你,稀罕你,想要不加期限的长久的拥有你,吻你,睡你,只让你睡我。


 


 


 


我爱不爱你,爱久见人心。


 


 


 


 


 


 






















 


一个番外


 


 


王源:我跟你们说,我去拜了个佛。


 


王源:抽了个上上签,签文是:宏伟博大,源远流长,不晓得是什么鬼。


 


 


——你的好友王俊凯邀请刘志宏加入群聊


 


 


易烊千玺:攻受已分@刘志宏










END
















想到源源去拜个佛我忍不住我的脑洞啊不要骂我我会哭脸




下次真的不想写这种平淡日常了,太难啦分分钟卡文啊憋了我几天




这么多字你们遛弯同学真的很努力了吧



评论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季不再来 | Powered by LOFTER